王鸿举

🌹🌷🌻󾓭󾓭󾓭󾓭

我已纵横四海,归去仍是少年

朱子的家园:




我已纵横四海,归去仍是少年


文/南海舰队 编辑/朱子


 


我曾经豪情万丈,仗剑大洋,


用青春谱写了一首恢宏的战歌。


如今我褪下戎装,


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,


永远留给了这一身军装。


我曾经战过印度洋的狂风恶浪,


看过南半球的美丽日出,


听过凌晨四点的战斗警报,


见过海豚飞鱼随着浪花起舞。


我曾经伤痕累累、迷茫彷徨,


也曾经壮志凌云、豪情满怀,


从一名稚嫩新兵到一名成熟老兵,


是大海教会了我勇敢与坚强。


我曾经追逐梦想、向往远方,


也曾经驾驭战舰、勇闯大洋,


从一个热血少年到一个深蓝水兵,


是军营教会了我责任与担当。


我曾经炮响靶落、击沉靶舰,


也曾经挺身而出,


直面觊觎祖国海洋的豺狼。


我曾经在亚丁湾繁忙的航线上,


与猖獗的海盗斗智斗勇,


也曾经在世界舞台上,


与强敌对手同台过招。


我曾经头枕着汹涌波涛,


脚踏着流动国土,


也曾经在大海上过集体生日,


在岗位上和战友们共同跨年。


我曾经跟随战舰纵横四海,


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,


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,


和人民的思念。


今天我就要离去,


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,


心中有太多不舍和难忘。


我曾经送过退役战友,


也不止一次在码头和车站经历离别,


但是今天轮到自己脱下这身戎装,


眼泪已经无法表达我的心情。


我曾经是一名光荣的南海卫士,


接受过主席检阅,守护过万家灯火。


虽然今天离开了心爱的战舰,


但我永远是一名战士。


只要党和人民一声令下,


若有战,召必回!



评论

热度(8)